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拍到罕见白化水獭吃鱼瞬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41  新浪科技
一只罕见的白化水獭正在海边的石壁上享受美味的鱼宴早餐
一只罕见的白化水獭正在海边的石壁上享受美味的鱼宴早餐
乍一看上去,这只水獭好像是北极熊的一个远亲
乍一看上去,这只水獭好像是北极熊的一个远亲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美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只罕见的白化水獭正在海边的石壁上享受美味的鱼宴早餐。乍一看上去,这只水獭好像是北极熊的一个远亲。据悉,这些照片是业余野生动物摄影师卡伦·杰克在苏格兰海边遛狗时拍摄的。

  令这位摄影师感到沮丧的是,在拿起照相机准备拍摄前,水獭却突然折回北海。杰克知道,这种场景非常不寻常,她决定耐心等待。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分钟之后,水獭带着它的早餐重新出现在镜头中。就在这只成年欧亚水獭安心享用早餐的时候,杰克抓住机会拍摄了这些令人吃惊的照片。

  拍摄之后,她才意识到,自己拍到的居然是一只罕见的白化水獭。除了杰克的这个“模特”外,人们最近几年只在英国野外发现一只活的白化水獭。在全世界,能够证明这种罕见动物存在的照片更是少得可怜。

  杰克说:“我进入摄影圈已经有大约3年时间了,这是我的一个爱好。我非常喜欢拍摄野生动物、风景以及我的两只可怕的小猫。发现并拍到白化水獭是一个令人吃惊的经历。看着它坐在那里享受早餐,那种兴奋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

  斯凯岛国际水獭生存基金的格雷斯·约克森1日表示,有关野外白化水獭的记录非常少见,在博物馆以外的地方,人们几乎无法发现它们的踪影。她说:“在野外发现白化水獭的几率非常小,能够拍摄到如此生动的照片更是难上加难。卡伦实在是太幸运了,当时正好带着她的照相机。她的好运气令我非常羡慕。”

  约克森称,由于已经成年,这只水獭并不会因为白色的外衣让自己的生存处于不利地位。她说:“水獭实际上并不会成为任何动物的捕食对象。我认为最大的威胁可能来自人类。”

  水獭生有柔软而隔热的下层绒毛,并且受到外层长毛发的保护。外层毛发能够“捕获”空气形成一个保温层,让它们在水下活动时得以保持身体的干燥和温暖。欧亚水獭每天摄入的食物重量必须达到体重的15%。在较为温暖的水域,它们需要每小时捕食3盎司(约合85克)鱼,才能顺利生存下去。绝大多数水獭每天的捕猎时间为3到5小时。

  虽然鱼是水獭的主要食物,但它们也会捕食青蛙和甲壳类动物。水獭家族的一些成员早已成为“开壳”高手。绝大多数水獭生活在水边,大部分时间在水中活动和打猎。为了保护皮毛不被水浸透,它们也会频繁返回干燥的陆地。

  今年3月,国际水獭生存基金让一只水獭幼仔感受到人类的温暖。能够发现这只小水獭还要感谢两名少年,当时他们正在滑雪橇,小家伙搭了一个顺风车,跟他们回到了家。据悉,这只水獭幼仔是2月在法夫的温迪盖茨灌木丛下方的积雪中发现的。(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