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腿鸭子DNA或将揭开人类基因变异之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7:55  新浪科技
四条腿的鸭子
四条腿的鸭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科学家正在研究生下来便是四条腿的鸭子斯塔姆佩的DNA。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对斯塔姆佩的研究,揭开人类基因变异的谜团。

视频:英国农场四腿鸭子成明星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斯塔姆佩2007年出生在汉普郡瓦拉维养鸭场,一出生便是四条腿,多余的两条腿长在它用来走路的两条腿后面。现在,芝加哥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究从这只2岁半的鸭子身上抽取的血样。斯塔姆佩的主人、45岁的尼凯·詹纳维说:“斯塔姆佩一出生,我就给芝加哥大学的保罗·维克奈特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他称,他们希望得到斯塔姆佩的一个小组织样本来研究人类的基因变异。”

  “最近我们的鸭子接受了禽流感检查,所以我安排在检查中抽取血样,我和保罗取得联系,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他非常高兴。显然他们目前正处于研究的重要阶段,几乎是突破阶段。血样次日通过快递寄出,科学家有望一年内发表研究结论。弄清楚斯塔姆佩基因突变发生的原因那真是太好了,但是,更重要的是,斯塔姆佩可对可能解释人类基因突变的研究做出重要贡献,这让我们很欣慰。”

  保罗·维克奈特说:“斯塔姆佩DNA的真正价值是它将有助于我们理解发展基础。找到引起突变的基因可能是一大线索。”斯塔姆佩2007年一条腿不小心陷入了鸡网,不幸失去这条腿,去年4月它的第3条腿也断掉了,现在它成了普通的两条腿鸭子。樱桃谷的鸭子通常能活10年左右。(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