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设计植物过滤系统净化脏水洗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9:07  新浪科技
洗澡水你敢喝吗
洗澡水你敢喝吗
将植物栽种在淋浴器底部,通过这些天然过滤器对洗澡水进行净化
将植物栽种在淋浴器底部,通过这些天然过滤器对洗澡水进行净化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群科学家提出获得饮用水的一种全新并且令人吃惊的方式,将植物栽种在淋浴器底部,通过这些天然过滤器对洗澡水进行净化。

  在寻找新的水循环方式时,设计师安本淳、文森特·范德布罗克、奥利维耶·皮加塞以及奥尔本·勒·亨利提出了这个富有创意的想法。

  在这个特制的生态沐浴器内洗完澡之后,水会流入一系列物理过滤器并由双脚周围生长的芦苇、灯心草等植物进行净化处理。现年34岁的安本淳表示:“事实证明,这些植物能够过滤洗发香波中的化学物质。”

  他说:“利用一种被称之为‘植物净化’的天然过滤过程,这个浴室能够通过废水循环和再生成为一个迷你型生态系统。借助于这种方式,我们试图将沐浴的快乐与实现水循环这一目标结合在一起。我们希望这种循环过程能够真正与沐浴器的使用联系在一起。”

  沐浴时产生的废水进入卫生间地板下的一个仓室,在此过程中,废水会穿过一系列过滤器。据悉,这个过滤网络内含有沙子、芦苇、灯心草、一个网状过滤器、水仙、浮萍以及碳过滤器。

  生态沐浴器的发明人均毕业于法国国家设计学院。他们希望,这种设计所能产生的影响并不局限于改变我们的沐浴方式。安本淳说:“我们认为,通过设计水循环与沐浴间这种极为错综复杂的关系,我们能够让用户重新考虑用水方式。”

  在将这个有着7年历史的设计公布于互联网之后,安本淳等人便被咨询者的来电淹没,很多人询问他们可以在何处购买这种生态沐浴器。安本淳说:“由于仍停留在想法阶段,我们尚没有制造原型。自从在网上刊登这些图片后,我们收到人们的积极反馈。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我们都感到十分欣慰。人们的积极反馈让我们觉得,有必要继续钻研这一想法并考虑实现一体化的方式,以尽可能快地让这一想法成为现实。”(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