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米长我国最大恐龙化石入住中国科技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7:36  新浪科技
三具恐龙化石呈现酣睡姿态
接龙仪式上展示的三具尚未组装的恐龙化石,呈现酣睡姿态(新浪科技 郭祎/摄)
其中一具较小的恐龙化石
其中一具较小的恐龙化石(新浪科技 郭祎/摄)
阿纳川街龙,长27米,高6.5米
国内目前发掘出土的最大的恐龙化石阿纳川街龙,长27米,高6.5米(新浪科技 郭祎/摄)
恐龙化石局部
恐龙化石局部(新浪科技 郭祎/摄)
禄丰龙股骨
禄丰龙股骨(新浪科技 郭祎/摄)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新浪科技 郭祎/摄)
视频:国宝恐龙化石17日北京开箱检验 媒体来源: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

  新浪科技讯 8月18日消息,下午15时,在中国科技馆新馆内举行的接龙仪式上,云南省政府正式向中国科技馆赠送三具恐龙化石,其中包括有一具27米长的阿纳川街龙化石,这是是国内目前发掘出土的最大的恐龙化石。

  此次云南省赠送中国科技馆的这三具恐龙化石分别为:中国发掘最古老的恐龙之一的许氏禄丰龙,长7.1米,高2.6米,属植食,生长于中生代早侏罗纪。距今1.8亿年,完整率达到90%;中国双脊龙,长7米,高2.45米,生长于中生代早侏罗纪,距今1.8亿年,属肉食、兽脚类,完整率90%;阿纳川街龙,长27米,高6.5米,生长于中生代中侏罗纪,距今1.58亿年,属植食。

  8月14日晚,这三具恐龙被分装在15个大木箱中运抵中国科技馆新馆。他们将最终摆放在中国科技馆新馆的中央大厅。在经过安装布展之后,中国科技馆将利用钢架使恐龙呈现出走路、觅食或搏斗的姿势,同时将按照史前的生态环境以及云南省楚雄州绿丰县的地貌为三具恐龙化石建造新家。

  姿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恐龙“真身”,将于9月16日中国科技馆新馆开馆之际,于广大公众正式见面,并将在中国科技馆新馆作永久性展示。(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