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斯达黎加男子与巨大鳄鱼成亲密朋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8:37  新浪科技
哥斯达黎加的动物爱好者、被称为“鳄鱼男子”的智托
哥斯达黎加的动物爱好者、被称为“鳄鱼男子”的智托
与鳄鱼一同游泳、嬉戏甚至给它喂食、亲吻
与鳄鱼一同游泳、嬉戏甚至给它喂食、亲吻
智托与鳄鱼波奇建立友谊
智托与鳄鱼波奇建立友谊
这一不寻常的场面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一不寻常的场面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智托是哥斯达黎加的一名动物爱好者,因为时常与一只巨大的鳄鱼一同游泳,嬉戏甚至给它喂食,而被称为“鳄鱼男子”,而他与鳄鱼间的友谊也被视作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友谊之一。

  在哥斯达黎加斯奎雷斯,在水深至胸部的100平方米大的池塘里,这一惊险的一幕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人。智托平静地招呼着他那5米长的伙伴,然后拍拍它,把它的尾巴和头部抬离水面。52岁的智托说:“这是非常危险的游戏,但是,鳄鱼波奇是我的朋友,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它会充满柔情地看着我,不会袭击我。对任何人来说,进入鳄鱼池都太危险。”

  他们之间的友谊开始于近20年前,当时身为渔民的智托发现这只445公斤重的鳄鱼在利姆斯省帕里斯米娜河岸奄奄一息,他救了它,原来,在袭击牧群时它被一名牧场主用枪射中了左眼。智托请几位好友帮忙把这只巨大的鳄鱼抬上他的船,他给它取名为“波奇”,意为强壮。

    智托表示,他使用药物、食物以及呵护和关爱让这只鳄鱼恢复了健康。智托回忆:“我在河里发现了它,当时它奄奄一息,我把它抬上船,把它带回我家。它非常瘦,体重大约68公斤,我喂它吃鸡肉和鱼肉,让他服药,长达6个月后帮它康复了。”

  在治疗的过程中,智托一直呆在波奇的身边,甚至夜间也和它睡在一起。智托说:“我只是想让它感觉有人爱它,并非所有人类都是坏人。我喜欢所有动物,尤其是受伤的可怜动物。这意味着它随时有可能死掉。我必须每天守在它身边。”

  智托感觉到波奇与他建立友谊后,开始逐步亲近这只动物。他说:“10年后我开始和它嬉戏,起先进展缓慢,我开始与它玩一小会儿,抚摸它一下,然后,亲密动作渐渐增多。后来我发现,我一叫它的名字,它就会游过来。”

  今天,这一不寻常的场面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智托:“我很快乐,因为我救了它,它与我在一起也很快乐,因为它拥有它需要的一切。”(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