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老年人认知力减退与贫富和学历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8月15日电(记者 高原) 以往研究认为,由于社会经济地位和受教育程度不同,70岁以上老年人出现认知能力减退的程度也不一样。但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以上因素与老年人认知能力减退无关。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8月刊上报告说,这一结论是他们对6476位在1924年前出生的老年人进行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的。为了解认知能力减退程度在不同人身上的表现,研究人员在这段时间对老年人分别进行了五次认知能力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单词回忆、注意力集中程度、语言表达能力、时事了解情况等。

  研究发现,影响老年人认知能力的不是贫富、社会地位和受教育程度,而是其他因素,如老年人年龄、是否丧偶以及年轻时的活跃程度。报告说,这一结论适用于任何种族的人群。

  报告强调,造成老年人认知能力减退的最主要两个因素是老年人年纪变大和单身独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