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鞋匠为断腿鸭子打造新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8:42  新浪科技
英国鞋匠为断腿鸭子打造新鞋
英国鞋匠为断腿鸭子打造新鞋
鸭子穿上了特制的鞋子
鸭子穿上了特制的鞋子
新鞋帮助鸭子重获新生
新鞋帮助鸭子重获新生
制作鸭子新鞋的鞋匠
制作鸭子新鞋的鞋匠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只腿断而面临死亡的鸭子穿上了特制的鞋子后重获新生。这只名叫“幸运”的鸭子曾不幸遭遇一场意外事故,伤口愈合过后它的左脚指向了错误方向,它的未来 视频:断腿鸭子穿上特制鞋重获新生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因此阴云密布。

  “幸运”的主人、南威尔士纽波特里斯威利区的艾莉森·摩根决定采纳他人的建议,请当地皮匠凯文·雷德克利夫为鸭子设计一只鞋子,帮助鸭子康复。现在,这只特制的鞋子让这只鸭子的步伐可以追上摩根女士的另外两只鸭子。鞋子让鸭子右蹼的压力减轻,让它变得不会很疼。

  为了进一步巩固这只美洲家鸭的康复,它44岁的主人、注册整形护士摩根每天还为鸭子进行2到3次物理疗法以保持鸭子的韧带伸展。摩根女士说:“走路时,因为它的腿偏向一侧,它必须靠外脚趾行走。两个外趾会很疼,因此,我想到用什么办法来保护它的外脚趾,与此同时,我们在等待下一治疗阶段。虽然它对这只脚没有什么用,但是,它的确能保护它的脚趾。很显然,它不是正常的直着走,但是,穿上鞋子这只鸭子能在花园里转转,跟上其他鸭子。”

  雷德克利夫表示,从事皮鞋行业39年了这是第一次顾客希望他为鸭子做鞋。54岁的雷德克利夫说:“我和同事曾经修复过一张熊皮垫子,但这样的工作没做过。顾客问我是否能做一些特别的工作,为一只鸭子做一只矫正的鞋子。我不确定是否能帮到这个忙,但那时我灵感闪现,以罗马凉鞋为基础。帮这个忙我不光是很开心,它还是个信任问题和世上的奇事,是件好事。”

  摩根已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两个月前当她听到这只鸭子刚孵化不久便第一个提出要照顾它。她说:“我见到它的时候它的腿断了,它被送到一家酒吧,买它的人可能抛弃了它。差不多是我救了它。打算把它放生,但是考虑到它在野外难以生存,因为它无法照料自己。腿上的状况让它不能逃离一只狐狸或者狗。它是一只非常幸运的鸭子。”

  现在摩根正设法筹集500英镑为“幸运”做手术,通过手术再次断裂它的右腿然后进行矫正。既然这只受伤的腿现在缩短了7毫米,幸运将每隔几天被插入一些杆以延长它的右腿。摩根说:“它相当复杂,但是它对人类管用,兽医相信这种手术对动物也有效。幸运是一个有着真正品质的鸭子,对生活充满期待,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愿听从第一位兽医的建议让它安乐死的原因。它喜欢拥抱,非常可爱。”(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