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08人跳伞表演高空齐倒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9:49  新浪科技
美国108人跳伞表演高空齐倒立(组图)
108名队员分别从5架飞机上跳下

 

美国108人跳伞表演高空齐倒立(组图)
跳伞队员需要在40秒自由落体时间内找准自己的位置、组成方阵
美国108人跳伞表演高空齐倒立(组图)
跳伞队员聚集到一起
美国108人跳伞表演高空齐倒立(组图)
跳伞队员聚集后组成的队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 美国108人表演高空跳伞刷新纪录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7月3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奥塔瓦举行的“芝加哥高空跳伞”(Skydive Chicago)活动上,108名跳伞运动员从飞机上跳下,自由地降向地面,刷新了此前69人的组合自由飞行纪录。

   当天,跳伞队员分别搭乘5架飞机升到约5500米高空,接着先后跳下。他们需要在40秒自由落体时间内找准自己的位置、组成方阵,最后全部集中在首先跳下的队员周围,做出头朝下手拉手的造型,看上去就是像是最疯狂的独裁者释放的人形炸弹。为完成方阵造型,跳下较晚的队员必须以更快速度赶上前面的队员,下落的时速甚至超过290公里。

  高空跳伞的时机把握至关重要,运动员必须在全部围拢后立即分开,随即为安装降落做准备。跳伞运动员必须在约7000英尺(约2.1公里)的高空开始为安全着陆做准备。

  世界空中运动官方机构国际航空联合会(简称FAI)现场见证了这次壮举,并确认了他们创造的新的世界纪录。这108名跳伞运动员全部是精挑细选,具有丰富的跳伞经验。他们从7月28日开始为此次高空跳伞做准备,最终成功组成了108人的队形。

  30岁的埃斯塔迪克·路易斯·普利尼托(Ecstatic Luis Prinetto)说:“感觉真是太奇妙了。以前的组合自由飞行的纪录是69人,所以,我们绝对打破了这项纪录。期间,一名运动员遇到了麻烦,一度出现了混乱,所以,在队形里找到提前安排好的位置十分困难。最终,他成功摆脱困境,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但时间非常紧张。”

  “我们渐渐接近最低高度,在这一高度,我们只能坚持一秒钟,然后分开为着陆做准备。”普利尼托拥有一家高压清洗机工厂,谈到这一惊心动魄的时刻,他说:“尽管我们知道已经完成了这项壮举,但在到达地面之前仍有很多人欣喜地大喊着。”

  普利尼托是委内瑞拉人,目前生活在佛罗里达州,他说:“我们要做到事无巨细,你在高空听不到任何声音,所以,一旦身在那里,彼此之间根本无法交流。最关键的是要清楚自己的位置,并且要奋力穿过身边以每小时290公里下落的数十名队友,找到自己的位置。”(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