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长颈鹿将脑袋伸进窗户与人分享早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9:17  新浪科技
非洲长颈鹿将脑袋伸进窗户与人分享早餐(图)
长颈鹿将脑袋伸进窗户与主人分享早餐
非洲长颈鹿将脑袋伸进窗户与人分享早餐(图)
庄园内的长颈鹿
非洲长颈鹿将脑袋伸进窗户与人分享早餐(图)
庄园内的长颈鹿通过窗户向屋内的主人要吃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肯尼亚乞力马扎罗山的附近有一处庄园,庄园内的主人一直以与8只罗特希尔德长颈鹿同住而闻名。在主人一家分享早餐时,那些长颈鹿也会将脑袋从窗子伸进来,参加到早餐会中,向主人要吃的,要喝的。

  罗特希尔德长颈鹿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物种之一。在肯尼亚乞力马扎罗山的附近,这种世界上最高的动物自由徜徉在面积为140英亩的庄园里,它们是这座殖民时期建成的英式庄园的常客。每天快到9点的时候,这些庞然大物就会漫步房前,穿过窗户或者门把脑袋探进房间里寻找美味早餐。

  房子主人塔亚·卡尔·哈特雷和米凯·卡尔·哈特雷一直与这些长颈鹿分享着他们的餐桌。现在,这对夫妇开始与外界共享这一美妙经历,他们向宾客打开庄园大门,成立了世界上唯一的长颈鹿旅馆。两人都38岁,他们在奈洛比这所房子的周围度过了自己的童年生活,两人都迷上了这种优雅的长颈鹿。

  卡尔·哈特雷夫人说:“米凯和我小时候在这所庄园的周围长大。我们都是都第三代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米凯的家族数代参加动物保护工作。他祖父甚至参加过30年代的长颈鹿重新安置工作。迁徙长颈鹿以确保它们得到保护,能继续存在于这个世界。后来这所房子要出售了,我们高兴坏了,立刻买下,因为我们一直梦想能有一天拥有它。现在,能参与这些濒危动物的保护工作我们感到欣喜若狂。近距离接触长颈鹿是非常特别和有趣的事情,现在,人们也能通过入住我们宾馆体验这种经历。”

  长颈鹿庄园是8只罗特希尔德长颈鹿的家园,它们是世界上最宝贵的长颈鹿之一,仅次于尼日尔长颈鹿,在野生环境中,后者仅存数百只。拯救罗特希尔德长颈鹿的保护项目于1974年在这个庄园开始,当时一名苏格兰伯爵的孙子约克·雷斯列·梅尔维勒和他的美国妻子贝蒂购买了这所庄园。随后他们把两只濒危的罗特希尔德长颈鹿引入庄园。现在生活在这里的是第三代、第四代长颈鹿

  除了长颈鹿,庄园还饲养大量疣猪、珍奇鸟类和薮羚。宾客们不仅能与长颈鹿共进早餐,而且还能站在二楼卧室地板上与长颈鹿亲密接触。

  卡尔·哈特雷夫人说:“我们给所有长颈鹿都取了名字,13岁的林恩是长颈鹿的头子,它经常和人们共进早餐。普里蒂·阿林15岁,是6个雌鹿中最小的一个。它喜欢人们,会站在阳台下让人们拥抱。它非常喜欢和我们在一起,喜欢被人抚摸。2007年8月它产了自己的宝宝巴尼,它们母子情深。被抚摸时巴尼还有点紧张,但是,它喜欢亲吻。它现在还是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它是一个典型的‘男孩’,有时很可爱,有时很深沉。

  每天早上9点,这些动物最喜欢徜徉在房子边,舒展身体。它们有特制饲料,这些饲料也适合赛马,非常有营养,它们还会吃草地周围的嫩枝和树叶。这些长颈鹿会从门上把脑袋探入房间吃东西,它们非常友好。但是,宾客应该记住,长颈鹿不仅优雅,它们还是非常有力的动物,所以我们要求人们看到长颈鹿在花园漫步的时候不要接近它们。长颈鹿的保护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里的长颈鹿还算温驯,因为它们一直由人工饲养。而且,之前的庄园主使用着一种非常成功的饲养程序,这里的很多长颈鹿后来被放回野外,我们希望这种传统能继续下去。”

  在肯尼亚西部,罗特希尔德长颈鹿正面临大量自然栖息地的流失,已濒临灭绝。庄园里的长颈鹿可长到16英尺多高,重2吨,寿命达30年。(秋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