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和2012年我国将发生两次日环食

  据新华社电 22日,由于天公不作美,很多人没能欣赏到500年一遇的“大日食”。天文专家提醒说,公众千万不要丢观测眼镜等工具,因为2010年和2012年我国将发生两次日环食。

  其中,明年1月15日将发生日环食,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省(市)的部分地区可以看到日环食,全国其他地区可看到日偏食。2012年5月21日,日环食天象将再次在两广、港澳等地上演。日环食发生时,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却仍然明亮,在天空中形成一个耀眼的光环,蔚为壮观。即将发生的两次日环食是我国自去年以来连续5年发生的四次可见日食天象之一。在几年时间集中出现如此多的日食天象百年罕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