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游客广场拍日食愿望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4:17  北京日报

  笔者8时到达天安门广场时,现场已有不少旅游团和散客,只有零散几人在摆弄着三脚架,准备安装照相机或望远镜。“天安门广场视野开阔,我们早就准备好,就等这天来看日偏食了,不过天阴着感觉看到的希望不大。”一位背着相机的小伙对能否观测到并不乐观。

  8时25分,天安门广场四周雾气渐渐浓起来,在厚厚云层的掩护下,甚至不能确切辨清太阳的大致位置。“太阳,快看太阳缺了一块!”8时35分,随着广场东北角一位小姑娘的喊声,周围的人一起抬起头来向天空东侧张望。只见云彩边缘透过一阵明亮,随即又暗了下去。周围不少人称自己看到了:“黑了一小块呢”、“有点模糊,应该是初亏吧”……

  但是天公不作美,直到10点一刻左右,仍没见到日食的影子,许多游客只得失望地离开了。 实习生 毛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