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食光临广州市动物园动物焦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9: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妮通讯员/钟淑筠)对于日食这一天文现象,感觉敏锐的动物们通常会有焦虑、惊吓等反应。昨天日食期间,广州市动物园的动物们就体验了这一“非常时刻”。

  9时15分,广州的天空中已经出现明显的日偏食。广州动物园里,金钱豹和美洲虎正在笼子里来回踱步,看上去有点焦虑。动物园饲养专家说,日食期间动物们的活动频率明显比往常高,而老虎、豹子等猫科动物又是夜行动物,对黑夜白天很敏感,因此日食期间的反应比其他动物更突出。天鹅湖里,海鸥、天鹅等禽类在湖面上来回游弋,天鹅们还不时仰头向天空发出尖锐的叫声。

  广州动物园专家杨博士称,昨日广州只是日偏食,实际上对动物影响并不算大。“平时暴风雨来临之前,动物的反应更厉害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