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织观测日全食严防踩踏等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8:3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18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妥善做好应对日全食工作。

  通知说,据国际天文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预测,7月22日将发生日全食现象。这次日全食为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和观测观赏带来难得机遇。同时,由于日全食期间能见度下降、气温降低、湿度上升,会对交通运输、生产作业、社会治安等带来一定影响,也可能在部分人群中产生迷信猜测和心理恐慌。

  通知要求做好相关预案和应对准备。针对日全食发生期间因天空亮度骤暗带来的不利影响和问题,请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制订完善相关预案,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一些地方已将这次日全食观测作为旅游活动进行组织,有关地区和旅游部门要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量观测人员聚集情况,提前做出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游客数量、交通住宿等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引导游客合理选择观测地点。要加强对观测活动的组织管理,制订合理的人群疏散等应急预案,妥善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通知还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此次日全食事件,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及时掌握有关情况,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妥善高效处置,最大程度降低和减轻日全食造成的不利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