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问日全食:不影响手机信号不影响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 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机信号会中断吗

  天文学家:日全食只是月亮挡住太阳,没了阳光,气温、湿度、气压会起变化,而对有线和无线信号不会有影响,不会导致信号干扰的日凌现象。

  会否造成交通意外

  天文学家:鸟儿会失去方向,或会飞回巢中,蝙蝠和其它夜行动物则可能睡眼惺忪地出来活动。在长江流域的日食带,就会出现这种现象。在那6分多钟里,就宛如黑夜,市民还有可能看到星星。开车的市民要注意道路安全。在广州,只能看到日偏食,光线最多只会变得像傍晚一样,稍稍有点昏暗,对道路安全不会造成太大问题。

  能用太阳镜观看吗

  天文学家:太阳眼镜只能起到很微弱的减光作用,可使光线更柔和,但对太阳放射出的强烈可见光,太阳眼镜减光作用有限。要保护好眼睛,必须使用看日食专用的日食滤光镜片。(陆志霖 李建基 王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