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文望远镜拍到宇宙最美部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 00:08  新浪科技
天文望远镜拍到宇宙最美部分(图)
宇宙最美部分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凌晨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我们可能认为太阳很壮观,但是,与这个在600多光年之外燃烧的红色超大心大星相比,它显得苍白无力。

  在这张美丽的图片中,心大星发出橙色光,周围是反射成明黄色的气体和尘埃。心大星是银河系中的巨无霸,直径是我们的太阳的800倍,发出的光线比太阳亮10000倍。心大星是心宿增四星云群中的王者之星,心宿增四星云被很多天文摄影师认为是夜空中最美的区域。

  心宿增四星云群以炫目的星云为特色。图片上心大星周围的黄色反射星云和红色区域是由发光的红色星云中的氢气形成。图片左边的蓝色反射星云包围着心宿增四星三合星,蓝色是附近恒星照亮星际尘埃的结果。图中还包含奇形怪状的暗星云,如“烟斗星云”,似乎倒转到了心大星的左边,此外,还有沿着图片底部流淌的“暗河”。这是由吸收背景恒星光的氢气和厚厚的尘云构成。虽然这条“暗河”距离地球500光年,但是,心大星上方闪烁白光的球状星团M4却距离地球有7000光年。它是银河系中最大的星团之一,由1万多个恒星组成。

  这张美丽图片是由橫跨天空10度的8张照片拼接而成。它位于天蝎星座,如果你住在北半球,你就能在地平线附近的南部天空看到。这是澳大利亚天文摄影师贾森·詹宁斯在3个月中不同的4天拍到的。使用价值5400英镑的用于宽场空间成像的天文照相机,共拍摄8小时。(杨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