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马耳他狗仅8厘米高成世界上最小的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9:48  新浪科技
新西兰马耳他狗仅8厘米高成世界上最小的狗
新西兰一只名叫斯科特的马耳他狗只有茶杯那么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新西兰一只名叫斯科特的马耳他狗只有茶杯那么大,它应该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小的狗。

  这个白色的毛茸茸的小家伙只有8厘米高,从鼻子到尾巴不到20厘米。虽然斯科特看起来还很小,但是它似乎不再生长了。目前“最小的狗”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是美国的一只长毛吉娃娃狗,名叫波波,但现在看来,它比斯科特要大一些,身高为10厘米。斯科特的“小”还体现在它的体重方面。它还不足一块黄油重,只有400克,而且还是穿着衣服的时候称的。

  狗的主人是新西兰北岛东海岸吉斯伯恩市的谢丽尔·迈克奈特,她使用一个紫色短袜制成运动衫,给斯科特穿上这样他才能在屋里一眼看见。她说:“它真的非同寻常。我不能带它散步或者给它拴狗链。”谢丽尔称,斯科特6个月大,它是狗妈妈所生的3个狗崽中的一个,长到2个月它就停止了生长。她说:“刚出生时它和另外2只小狗一样大,但是,它停止了生长,而那2只小狗还在长。”

  现在另外两只狗已被卖掉。谢丽尔说:“在离开狗妈妈被送到宠物商店之前狗必须至少重870克,它甚至不到这个数的一半。”在地板上跑的时候,斯科特看起来比谢丽尔孙子的塑料玩具还要小。朋友们来拜访时,他们一定会说想把斯科特带回家。她说:“起初大约10周左右,我真的不想要它。我就想别人可能会要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喜欢上了这个小家伙,现在我不想把它送走。”

  谢丽尔之前的宠物是一只橙色的波美拉尼亚种小狗,两年前这只小狗当着她的面被另外两只狗咬死。她说:“很长时间我甚至不考虑再收养狗。”谢丽尔的姐姐后来送给她一只马耳他狗,几个月后斯科特就出生了。她说:“斯科特每天吃3次,吃1蛋杯食物,睡觉在一个鞋盒子里,但是,它和其他狗一样正常。”但是,上楼梯对它来说富有挑战性。她说:“因为它很小,上楼对它来说有点困难。它一定感觉与巨人生活在一起。”

  斯科特原来的名字叫“Pee Wee”(小玩意),但是,谢丽尔决定给它换个名字,她不想让它有自卑感。(杨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