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拍到鲨鱼疯狂抢食瞬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08:25  新浪科技
摄影师拍到鲨鱼疯狂抢食瞬间(组图)
摄影师与柠檬鲨近距离接触
摄影师拍到鲨鱼疯狂抢食瞬间(组图)
摄影师拍到鲨鱼疯狂抢食瞬间
摄影师拍到鲨鱼疯狂抢食瞬间(组图)
摄影师拍到鲨鱼疯狂抢食瞬间
摄影师拍到鲨鱼疯狂抢食瞬间(组图)
摄影师与柠檬鲨近距离接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华裔摄影师埃里克·程(Eric H. Cheng)近日在巴哈马群岛附近海域玩了一把心跳,与柠檬鲨近距离接触拍摄它们的“靓照”。

  这些照片全部是埃里克在大巴哈马海岸的“老虎滩”(Tiger Beach)附近拍摄到的。虽然柠檬鲨颇具攻击性,埃里克却恨不得离它们更近一点。在过去8年间,他一直在捕捉柠檬鲨的完美画面。这一次,埃里克向水中投掷食物吸引柠檬鲨靠近。他和同伴将游艇开到有30多头的鲨鱼群中,最终捕捉到它们浮出水面抢夺食物的瞬间。

  埃里克说:“与三十多头柠檬鲨同处水中,一开始的确让人有点心惊胆战。它们围着你游来游去,有时距离你非常之近,甚至能碰到摄像机。之所以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是因为你很容易对柠檬鲨的攻击性产生一种错觉。我必须不断地提醒自己,它们可是拥有尖牙利齿的大家伙。尽管不可能发生什么意外,但重要的是时刻保持警觉。”

  柠檬鲨最突出的特征是两条背鳍,身长最多可以长到10英尺(约合3米)。埃里克对巴哈马群岛的热带水域再熟悉不过了,每一次来到这里,都会花上几周时间去捕捉鲨鱼的完美镜头。他说:“水下摄影没什么窍门,最重要的是要离目标尽量近。从2002年开始,我每年都来巴哈马群岛拍摄鲨鱼的照片,因为这里是地球上拍摄大型鲨鱼的最佳地点之一。这些照片多是我们用鱼作为诱饵,让柠檬鲨距离摄像机镜头罩咫尺时拍摄的。”

  据埃里克介绍,“我们故意让食物散发出颇具诱惑的气味,此时鲨鱼便会一次次地游过来。它们的牙齿清晰可见,看上去极具进攻性,可当它们闭上嘴,则显得性情温顺。尽管有时会表现出危险的举动,柠檬鲨主要以北梭鱼和软体动物为食,偶尔也会对体型较小的鲨鱼、鳐鱼和海鸟展开攻击。”即便如此,埃里克仍然小心翼翼,始终保持同柠檬鲨的一段距离,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他说:“显示柠檬鲨张开血盆大口的照片是在水面拍摄的,当柠檬鲨在水中游动时,你还在岸边守株待兔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在水面的位置很容易遭到攻击,鲨鱼几乎总是对漂浮在水面的东西感兴趣。过去,我一般会站在船舱后面位置,这里距离下面的海水只有几英寸。我们将鱼绑在没钩的钓丝上,引诱鲨鱼游到距离我们尽量近的地方。”

  “当一头鲨鱼张开血盆大口去咬诱饵的时候,我会马上按下快门。这些镜头通常都是在瞬间捕捉下来的,所以,对时机的把握至关重要。最近,我们改变了策略。现在所有在水面拍摄的柠檬鲨照片都是通过‘polecam’实现的,即安装在长杆顶端的摄像机。这就避免了任何可能的意外事件。”今年10月,埃里克计划前往日本水域,拍摄抹香鲸的“靓照”。(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