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水员水中与巨型鲸鲨近距离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9:4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潜水员水中与巨型鲸鲨近距离接触(图)

潜水员水中与巨型鲸鲨近距离接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潜水员萨姆·贝斯特最近在水中潜水时意外遭遇了一只鲸鲨,这个大家伙张着大嘴紧随其后,看起来好像要生吞萨姆。但萨姆很幸运,因为这是一只鲸鲨,它只吃浮游生物。

  这张照片是萨姆的朋友菲奥娜·耶斯特从南非德班海岸拍摄的。萨姆自己当时却完全没有意识到鲨鱼的存在。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它能长到65英尺(20米)长。有专家相信,鲸鲨能活到100岁。它们生活在热带水域和温暖的水域,水温在18度到30度之间。虽然洞穴般的大嘴令人恐怖,但它有非常实际的作用。鲸鲨能吞下大量浮游动物,然后通过鳃部滤去海水。虽然它们的体型非常大,但它们仍是当前世界上最令人捉摸不定的动物之一,人们对它的了解程度十分有限。

  因为它们体型庞大,海洋生物科学家称它们鲸鲨,它们有着鲨鱼的骨骼结构,所以它们是一种鱼类,而不是哺乳动物。(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