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天池天文科普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3:0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江南天池天文科普基地

江南天池天文科普基地

  江南天池天文科普基地是浙江省第一个天文观测基地和天文科普基地,也是上海天文台科研和科普工作的重要延伸。江南天池观光度假区按照国际夜天光保护的标准对观光度假区内的灯光进行了改造,使得夜天光背景达到20.5等(V波段),已具备夜天光保护的基本条件,将成为中国“首个夜天光保护区”,为推进我国天文科研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天文基地为江南天池观光度假区增加一个极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填补了安吉乃至浙江省天文科普旅游的空白,也为浙江省大、中小学提供一个理想的课外天文科普教育场所,更为大众提供一个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基地,对促进华东地区的天文科学普及工作、提高人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2009年7月22日将出现四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全食带横扫我国长江流域,日全食从8点20分始至10点57分止,持续时间为本世纪最长的一次,全日食时间5分38秒,食甚之久2000年一遇,堪称21世纪中国人可以看到的最壮观的天象。世界天文学界已经确定江南天池天文基地是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最佳观测地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