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全食观测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8:30  新浪科技

  推荐方法:

日全食观测指南
专用观测镜观测

  专用观测镜观测:市面上有专门的日食眼镜出售。用这种眼镜观测效果好,也不伤害眼睛。

日全食观测指南
小孔成像观测

  小孔成像观测:用一根针在纸上穿一个小孔,通过小孔在另外纸面或其他界面上的投影观测日全食;另外还可以利用两只手指交叉组成小孔来观测。

日全食观测指南
望远镜投影

  望远镜投影:太阳的影像经过望远镜后,会在地面上投影,通过观测投影来观看日全食。但绝对不能通过望远镜直接观看日全食,严重情况下会导致失明。如采用天文望远镜观测需要专业指导。

日全食观测指南
电焊护目镜

  电焊护目镜:有专门出售电焊护目镜的店面。但需要注意:电焊护目镜与墨镜不一样,墨镜不可用于观测日全食。

  不推荐方法:

日全食观测指南
墨镜/太阳镜

  墨镜/太阳镜:这是最危险的观测日全食方法之一,也是被谬传最广的方法之一。墨镜/太阳镜不是专门为观测日全食而设计,直接戴墨镜/太阳镜观测日全食会伤害眼睛。

日全食观测指南
曝光过的底片

  曝光过的底片:以前有人用过这一方法观测日全食,但由于每个人利用底片制作水平不一样,底片曝光程度不一样,不能完全保证观测安全,不推荐这一方法。

日全食观测指南
蜡烛熏黑玻璃

  蜡烛熏黑玻璃:这也是比较早期的土办法,但仍然有问题,由于熏黑程度、玻璃片厚薄等不均匀的问题,也同样不能完全保证观测安全,不推荐这一方法。

日全食观测指南
曝光过的X光底片

  曝光过的X光底片:这一方法没有经过完全论证确认,不建议大家使用。

日全食观测指南
倒入墨汁的水

  倒入墨汁的水:尽管有墨汁的水已经变成了黑的背景,但仍然会将较多的太阳光反射到观测者眼中,对眼睛还是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不推荐使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