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界十大奇异植物:迷幻类植物拥有美丽外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7: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亿万年的进化演变,地球上出现、生长过数量庞大的植物种群。曾经在地球上出现过的许多种植物已经消亡,但是据估计全世界目前仍然有30多万种植物。在进化过程中,大自然创造了一些匪夷所思的植物,令人称奇。以下是自然界中有意思的十大奇异植物。

  1、罗马花椰菜

自然界十大奇异植物:迷幻类植物拥有美丽外表
罗马花椰菜
自然界十大奇异植物:迷幻类植物拥有美丽外表
这种花椰菜长相特别,花球表面由许多螺旋形的小花所组成
自然界十大奇异植物:迷幻类植物拥有美丽外表
罗马花椰菜有着规则和严密的数学模型,因此吸引了无数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加以研究

  罗马花椰菜是一种可食用的花椰菜,16世纪发现于意大利。这种花椰菜长相特别,花球表面由许多螺旋形的小花所组成,小花以花球中心为对称轴成对排列。罗马花椰菜的神奇在于其规则和独特的外形,已经成为著名的几何模型。罗马花椰菜以一种特定的指数式螺旋结构生长,而且所有部位都是相似体,这与传统几何中不规则碎片形所包含的简单数学原理相似。罗马花椰菜有着规则和严密的数学模型,因此吸引了无数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加以研究。

  2、维纳斯捕蝇草

自然界十大奇异植物:迷幻类植物拥有美丽外表
维纳斯捕蝇草

  通过名字我们就知道维纳斯捕蝇草非常美丽,但同时它是一种最著名的肉食植物,其叶片上长有许多细小的触角。一旦有物体碰到捕蝇草,叶片会自动收拢并将外来物体包夹于其中。维纳斯捕蝇草叶片的合拢速度奇快,时间不到一秒。维纳斯捕蝇草分布的地理范围十分狭小,它们仅存在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与南卡罗来纳州海岸一片1100多公里长的地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