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科学家苦心研制时间机器为见去世父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40  新浪科技
美科学家苦心研制时间机器为见去世父亲(图)
物理学家马利特向媒体展示他的时间机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对一些人来说,时间旅行的想法就是白日做梦;然而对另一些人来说,时间旅行属于科学范畴。但是对美国物理学家罗纳德·马利特(Ronald Mallett)来说,它象征着儿子对父亲的爱。为了重新见到父亲,他不惜用一生时间制造时间机器。

  马利特的父亲在他10岁时去世,马利特说:“我想试一试,看一看我是否能制成时间机器拯救父亲,重新见到他。我是4个孩子中的老大,我们在美国纽约市的布朗克斯长大成人。父亲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父亲生前是一名电视维修工。他非常敬业,工作相当出色。他花了很多时间跟我在一起,他送给我陀螺仪和晶体管收音机等与科学有关的玩具。我非常非常崇拜他。”

  马利特表示,他秘密实施着制造时间机器的计划。他说:“我觉得人们已经很担心我了,如果我告诉他们我想制造一台时间机器,可能会出现我不希望看到的结果。”即使他在康涅狄格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其他人可能仍会认为他是个疯子。但是这不再是一个秘密,因为这件事实在是太疯狂了,已经引起他人的注意。马利特表示,他认为自己想出了制造时间机器的方法。

  据一些已经研究过马利特的想法的科学家说,这个想法非常复杂,但是并非不切实际。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理论是,空间和时间是连在一起的,引力可以像扭曲空间一样扭曲时间。马利特表示,他认为如果他可以创造一个引力漩涡,事实上他就能扭曲时空。马利特说:“如果我能把空间扭曲到一定程度,时间线将被弯曲成环形。”这个环就像一个时间隧道,我们通过它可以回到过去或者前往未来。他表示,他将利用十字激光制造时间隧道。

  然而,即使马利特制成了时间机器,证明他的理论是个重大突破,但是时间机器仍有局限性。他说:“只有当开机的时候,机器才会起作用。”这意味着机器不启动,你便无法走到时间前面,马利特也就永远无法回到1955年,再次见到他父亲。但是他表示,如果他父亲在天有知,一定会为他感到自豪。(秋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