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干旱导致大批毒蛇袭击人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3:16  国际在线
伊拉克干旱导致大批毒蛇袭击人畜(图)
已经有6人被忙着“搬家”的毒蛇咬死。
伊拉克干旱导致大批毒蛇袭击人畜(图)
锯鳞蝰:这种蛇体长大约60厘米,被认为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毒蛇之一。人一旦被它咬伤很少能活下来,特别是在偏远无人的沙漠地带。
伊拉克干旱导致大批毒蛇袭击人畜(图)
沙漠角蝰:沙漠角蝰是沙漠地带最常见的典型毒蛇之一,在伊拉克南部沙漠地区很常见。
伊拉克干旱导致大批毒蛇袭击人畜(图)
沙漠眼镜蛇:像大多数眼镜蛇一样,它们很容易适应各种栖息地。但是它们最喜欢人类居住的地方,既可以为它们提供庇护所,又可以捕鼠为生。

  据《独立报》6月15日报道,由于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水位下降到空前水平,导致夹在两条大河之间的伊拉克大部分农村地区陷入酷热和干旱之中,很多河边的野生动物被迫转移。大群毒蛇开始攻击伊拉克南部的人和家畜,目前已经造成6人死亡,13人中毒。

  蛇群袭击人畜

  当地医生说:“人们受到惊吓,很多人开始逃离家园。我们以前从没看到过如此庞大的蛇群。它们攻击水牛、牲畜,甚至是人类。”在伊拉克南部靠近沼泽地的查巴素小镇,村民们被迫建立“行动队”,阻止蛇类袭击牲畜。

  村子里的兽医维萨姆说:“蛇多得让人吃惊,它们因为干旱和炎热逃离栖息地,在公路上、房子和牛棚附近都能看到蛇的身影。村民们向我们要疫苗,但我们根本没有。”

  两条大河水位下降是主因

  此次蛇灾是由于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水位大幅下降造成的。数千年来,这两条大河一直哺育着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的生命,伊拉克干旱的土地变成了沃土。可是最近由于土耳其、叙利亚以及伊朗建造堤坝蓄水灌溉农田,导致伊拉克境内的河流水位迅速下降。仅在幼发拉底河上,土耳其就建造了5座大坝,叙利亚建立了2座。

  伊拉克境内河流水位下降非常明显。在不到10年时间里,幼发拉底河的水量下降了四分之三。水量减少毁掉了伊拉克大量农田,由于沙漠化日益严重,巴格达经常发生沙尘暴。水资源的减少,也导致了野生动物活动异常。但由于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以及随后的暴力事件不断升级,掩盖了伊拉克的气候剧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