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捕捉到鬣狗捕食火烈鸟惨烈镜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9:02  新浪科技
摄影师捕捉到鬣狗捕食火烈鸟惨烈镜头(组图)
鬣狗追杀一只火烈鸟
摄影师捕捉到鬣狗捕食火烈鸟惨烈镜头(组图)
鬣狗咬住火烈鸟
摄影师捕捉到鬣狗捕食火烈鸟惨烈镜头(组图)
火烈鸟从照相机镜头旁跑过,惊慌逃命

  新浪科技迅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一名摄影师近距离抓拍到鬣狗捕食火烈鸟的惨烈镜头,给人以极强的视觉震撼。

  为了不惊吓火烈鸟群,摄影师把照相机伪装成一块石头,放置在鸟群中间。这样,这些火烈鸟视角里的鬣狗捕食的惨烈场景得以呈现在人们面前。

  一群朱红色的火烈鸟正在肯尼亚纳古鲁湖湖畔休憩。数百只火烈鸟悠闲地踱步,捕食小鱼虾。突然,气氛紧张起来。火烈鸟呆立住,紧接着在浅水中快速奔跑起来,振翅起飞。原来一直饥饿的鬣狗出现了,它疯狂地追赶逃跑的火烈鸟。鬣狗速度惊人,它在半空中把一只想要飞离的火烈鸟叼住。火烈鸟擅长飞行,但是它们需要助跑距离来逃避捕食者的利齿和爪子。那些跑得慢来不及起飞的火烈鸟通常就会成为捕食者的口中餐。

  人们又将大火烈鸟称为红鹳、红鹤、火鹤等,雄雌相似,是一种羽色鲜艳、多姿多彩的大型涉禽,体长在130~142厘米。全身的羽毛主要为朱红色,特别是翅膀基部的羽毛,光泽闪亮,远远看去,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非常壮美。因此火烈鸟群成为摄影师竞相追逐的拍摄对象。

  英国摄影师Anup Shah说,“这是第一次使用伪装技术把照相机放置在火烈鸟群中间。要拍摄类似照片,不打扰火烈鸟的日常生活非常关键,这样它们就会表现得很自然。 ”他还补充说,照相机一方面要伪装起来,还要采取防水措施。尽管这样拍摄非常麻烦,但是Anup Shah说这很值得,因为我们能够得到成百万火烈鸟群中一只火烈鸟的真实感受。“鬣狗攻击时,我就在现场,这种场面非常不寻常。”

  鬣狗是一种强悍的中型猛兽,它们集体猎食瞪羚、斑马、角马等大中型草食动物,甚至可以杀死半吨重的非洲野水牛。鬣狗犬齿、裂齿发达,咬力强,是惟一能够嚼食骨头的哺乳动物。它们的感觉器官十分敏锐,尤其是它们的嗅觉和听觉。鬣狗通常会在早晨对火烈鸟群发动攻击。早晨大量火烈鸟聚集在湖畔饮水。能够迅速逃离湖畔并飞上天空的火烈鸟能够免于捕食,而那些体弱行动迟缓的火烈鸟往往就会被捕杀。捕捉到这一系列鬣狗捕食火烈鸟的镜头非常震撼,尤其是因为镜头离火烈鸟群很近,你可以更真切地感受到,火烈鸟的惊慌、恐惧。

  纳古鲁湖位于肯尼亚西部,是东非大裂谷中的一个湖泊。纳古鲁湖面积不大,只有62平方公里,水也很浅,只有两三米。然而令人惊奇的是,这里竟聚集有400万只大火烈鸟,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火烈鸟聚居地,被称为“大火烈鸟的天堂”。为了保护火烈鸟这里建立了纳古鲁湖国家公园。(唐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