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5岁女孩由狗养大:用舌头舔食不会说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46  新浪科技
俄5岁女孩由狗养大:用舌头舔食不会说话(图)
俄5岁女孩由狗养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最近刊登了一张俄罗斯5岁“狗孩”娜塔莎·米哈伊洛娃(Natasha Mikhailova)的照片。在惨遭不负责任的父母熟视无睹后,米哈伊洛娃由一群善良的狗养大。她不会说话,像狗一样用舌头舔食食物和喝水,走路也是四肢着地。

  据悉,米哈伊洛娃和现年27岁的父亲维克多·罗兹赫辛(Viktor Lozhkin)以及祖父母生活在一起,他们的家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赤塔市的一座公寓,生活环境极其恶劣,可以说肮脏不堪。专家们表示,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但在这些冷血的亲人眼里,米哈伊洛娃不过就是这个家的一条狗或者一只猫。

  米哈伊洛娃的母亲雅娜·米哈伊洛娃(Yana Mikhailova)现年25岁,已经整整两年时间没有和碰米哈伊洛娃联系。由于涉嫌没有尽到父母责任,对亲生女孩的存在熟视无睹,雅娜和罗兹赫辛也被当地警方逮捕。据一位邻居反映:“他们从不让米哈伊洛娃出门,我们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孩子。我们只知道他们有3个特别凶猛和脾气暴躁的孩子,有时会带着他们一起出去,但我们从没有见过这个孩子。”

  米哈伊洛娃的身体更像是一个只有两岁大的孩子,据悉,父母并没有到医院为女儿进行登记注册,当地医生手里也没有这个“狗女”的注册信息。现在,“狗女”已被送到当地一家康复中心接受密切观察。看到米哈伊洛娃会朝人扑过来并且各种行为像狗一样,专家们均感到非常震惊。他们表示,“狗女”智力发展缓慢,显得非常迟钝,虽然也是一个人,但她从没得到过人类的关爱和关注。

  康复中心负责人妮娜·耶梅尔楚戈娃(Nina Yemelchugova)表示:“在我走出房间的时候,她就会在门口跳并且开始叫,那并不是喵喵叫或者其它别的声音,而是狗的吠声。她的食欲很好,吃什么都很有胃口,但她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老老实实地呆在餐桌前,她会将勺子扔出去,用舌头舔食盘子里的食物。”米哈伊洛娃不愿意和其他孩子呆在一起,听到意想不到的声音时会感到紧张。

  当地警察局长拉利萨·珀珀娃(Larisa Popova)表示,在接到邻居的举报后,警方人员于25日进入这栋公寓调查。她说:“我们费了好大劲才把这个女孩带走。她的父亲当时虽然不在场,但家里面的狗却试图保护她。这个孩子的生活环境肮脏不堪,整座公寓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公寓内有很多狗和猫,女孩就和它们生活在一起。走进公寓的时候,我们差点被里面的臭味熏倒。”

  被警方发现的时候,米哈伊洛娃身上穿着破破烂烂并且污秽不堪的衣服。住在附近的叶卡特里娜·诺维科娃(Yekaterina Novikova)说:“这些邻居不爱交际,从不与人往来,他们晚上或者早上出去,避免碰到其他当地人,他们从不把家门打开。”

  母亲雅娜还有另外3个孩子,生活在其它地方,在当地电视台报道“狗女”已被妥善安置并得到悉心照料后,雅娜被“请”到了警察局接受询问,随后便被逮捕。据她反映,米哈伊洛娃几年前被她的父亲绑架,但她似乎并没有采取措施将女儿要回来。专家们希望能够通过强化教育让“狗女”逐渐步入正常人轨道。据悉,看着绘画老师画花,米哈伊洛娃会表现得很快乐。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狗女”的父母可能面临长达3年的牢狱之灾。

  在前苏联时期,媒体曾报道过大量“野孩子”事件,虽然“狗女”米哈伊洛娃是最新被发现的野孩子,但公众对这种事情早已屡见不鲜。由于惨遭父母忽视和遗弃,这些野孩子只能从动物那里寻求关爱和安慰,而经常给与他们爱护的就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狗。

  在路德亚德·吉普林(Rudyard Kipling)的小说《森林王子》(又名“丛林之书”)——书中的莫格利便是由狼群带大——问世之后,心理学家将这种现象称之为“莫格利综合症”。对于令人感到痛心的野孩子事件,他们将抨击的矛头指向苏联解体后出现的社会混乱和经济困境。在世界各地的民间传说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野孩子的身影,他们所表现出的行为往往与他们最密切接触的动物保持一致。(秋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