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拍到蜂鸟被螳螂捕获命悬一线镜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1:08  新浪科技
男童拍到蜂鸟被螳螂捕获命悬一线镜头(图)
蜂鸟被螳螂捕获命悬一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螳螂捕蝉大家都知道,但是螳螂捕蜂鸟确是罕见的一幕。美国一名儿童就捕捉到了这罕见一幕。一只螳螂从一株植物上到垂,多刺的前腿抓住了一只蜂鸟。蜂鸟真可谓是命悬一线。

  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切斯特的理查德讲述了他机敏的儿子是如何抓拍下这罕见一幕的。他说,“一天我正在院子里工作,突然我的儿子大喊爸爸快来看,螳螂抓住了一只蜂鸟。”“我跑过去看。我的儿子已经开始用相机抓拍下这珍贵的镜头,而且他津津有味地研究起来。”理查德说,这只蜂鸟很不幸,但是这表明螳螂在捕食的时候动作是多么迅速、精确、有力。

  螳螂属于肉食性动物,猎捕各类昆虫和小动物,在田间和林区能消灭不少害虫,因而是益虫。螳螂生性残暴好斗,缺食时常有大吞小和雌吃雄的现象。个别种类的螳螂还能不时攻击小鸟、蜥蜴或蛙类等小动物。螳螂有保护色,有的并有拟态,与其所处环境相似,借以捕食多种害虫。螳螂共分9科,有大约2200多种不同的螳螂。

  螳螂生性好斗,从不捉死虫子,只有活蹦乱跳的虫子才能引起它的捕食兴趣。一旦发现害虫,它会时而穷追猛捕,时而静坐如“守株待兔”。只要它举起那双大刀似的前足向猎物“砍去”的时候,不论大小害虫,都将难逃厄运。(唐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