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第二例“换脸”人公开露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09:04  信息时报

美国第二例“换脸”人公开露面(组图)

詹姆斯“换脸”后摆脱之前的伤痛,对新生活充满期待。

美国第二例“换脸”人公开露面(组图)
詹姆斯“换脸”后摆脱之前的伤痛,对新生活充满期待。

  信息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第二例“换脸”人、现年59岁的美国男子詹姆斯·梅基日前亮相在众媒体前,表示自己对手术后的容貌非常满意,并期待能够重回从前的正常生活。

  跌落铁轨 面容尽毁

  2005年6月的一天,詹姆斯不小心跌进地铁轨道,通了高压电的铁轨严重毁坏了他的脸部。詹姆斯在这场事故中失去了鼻子、上唇、脸颊、面部骨骼、肌肉和神经等器官组织。 此后,詹姆斯基本上足不出户,因为人们一瞥见他的面容就会大惊失色。

  看到希望 求助名医

  2007年的一天,詹姆斯在电视上看到一位名叫博赫丹·波马哈奇的波士顿外科医生谈论有关“换脸”手术的话题。詹姆斯在节目后立即联系到波马哈奇医生,希望他能为自己治疗。今年4月9日,波士顿外科医生波马哈奇耗时17个小时为詹姆斯实施了“换脸”手术。而詹姆斯的手术前后共花费了20万美元,但医院表示将分文不取。

  感恩“原脸” 重新生活

  手术所需“材料”来自一位在心脏移植手术中去世的男子约瑟夫·黑尔夫格特,他的肤色和詹姆斯十分接近。詹姆斯在术后还看望了黑尔夫格特的遗孀苏珊和他的孩子们,并向他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

  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看到自己的“新面貌”时:“我简直不敢相信镜子里的这张脸,跟我以前真的很相像。我希望能开始崭新的人生旅程。”

  全球成功换脸手术一览

美国第二例“换脸”人公开露面(组图)
世界首个“换脸人”伊莎贝尔恢复良好。詹姆斯术后还专门到法国拜访她

  ●2005年11月,医生为法国妇女伊莎贝尔·迪努瓦尔实施了脸部移植手术,使其成为世界首个“变脸人”。伊莎贝尔曾被狗咬掉鼻子、嘴唇和下巴。

  ●2007年1月,法国医生为帕斯卡尔·科勒实施了“换脸”手术。帕斯卡尔从6岁起罹患怪病,脸上长满肿瘤。

  ●2008年12月10日,美国医生为康妮·卡尔普进行了长达22小时的“全脸移植”手术。卡尔普脸部有多达80%的组织被换掉,这是全美第一例“全脸移植”手术。2004年,卡尔普被丈夫托马斯朝脸部开了一枪,面部严重受损。

  (梁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