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古学家发现疑似玛雅帝王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4:07  科技日报

  新华社马那瓜5月10日电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考古学家10日说,他们已经挖掘出可能属于玛雅文明早期某位帝王的遗骸。

  洪都拉斯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所长达里奥·欧拉奎对媒体说,考古人员在玛雅文明主要遗址科潘挖掘时,在奥罗彭多拉庙的一处墓葬中发现一具尸骨,他们认为,这具遗骸应属于玛雅文明早期16位帝王中的一位。

  欧拉奎说,这具遗骸应为一名30岁左右男性,由于墓顶坍陷压到尸骨,遗骸保存状况较差,但牙齿保存完好。

  玛雅文明兴盛于公元5世纪至9世纪。玛雅王朝曾统治的区域包括现在中美洲的大部分地区及墨西哥东南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