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首次发现白化野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3:1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26日电(记者王淡宜)肯尼亚著名的地狱之门国家公园的一群野牛中,有一只小野牛的肤色明显异于同伴。科研人员鉴定,这头小野牛得了白化病。

  据肯尼亚《旗帜报》26日报道,这是在肯尼亚境内首次发现白化野牛。患病野牛仅3个月大。肯尼亚动物专家说,野生动物患白化病非常罕见。

  报道称,生活在该地区的马赛人认为,白化病的出现预示着灾祸的发生。马赛人可能会将目前的干旱、饥荒与这头白化野牛联系在一起,认为它给当地带来了灾难。

  公园管理者说,他们将加强对白化小牛的保护,以防它被当地人猎杀。

  目前,地狱之门国家公园所在的肯尼亚纳瓦沙地区正经历干旱和饥荒。持续5个月的干旱已导致公园里斑马、瞪羚和野牛等野生动物死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