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款水动力发明:环保闹钟靠柠檬汁驱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4: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水力发电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一大关键词。虽然这可能成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电力的主要来源,但已经对即将问世的体积更小的水动力小器具、水能电池甚至于汽车所能产生的积极影响也不可小觑。在下面就是12种利用水作为动力的新发明。

  1.007式水动力飞行背包

12款水动力发明:环保闹钟靠柠檬汁驱动(图)

007式水动力飞行背包

  读者不妨想象一下,穿上水动力飞行背包遨游于空中,好好过一把超级间谍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瘾儿的感觉。007式水动力飞行背包名为JetLev-Flyer,是由德国企业家赫尔曼·拉姆克(Hermann Ramke)发明的。这款飞行背包能够将佩戴者送入距水面50英尺(约合15米)的高度,最高时速达到30英里(约合每小时48公里),在需要补充燃料前,最远可飞行近200英里(约合322公里)。

  使用时,一个漂浮在水面的抽水泵由一台150马力的四冲程发动机提供能量,抽水泵可通过一条140英尺(约合42米)的软管向飞行背包上的一对喷嘴供水。借助于水流喷射产生的动力,佩戴者可向前平稳飞行并按照自己的要求进行控制。据悉,007式水动力飞行背包JetLev-Flyer售价为16万英镑。

  2.Bedol水动力闹钟

12款水动力发明:环保闹钟靠柠檬汁驱动(图)

Bedol水动力闹钟

  有了Bedol水动力闹钟,你便可以将它带到任何地方而不必担心那里是否有电源可供使用。让这款水动力闹钟走上工作岗位的方式非常简单,只需在床头几上放上一杯水即可。据悉,这款环保型水动力闹钟是由Bedol公司研制的,无论是水还是柠檬汁都可作为它的动力之源。

  使用时,用户只需用水和柠檬汁将闹钟的容器注满即可,水和柠檬汁“双管齐下”能够让它更有效地工作。值得一提的是,Bedol水动力闹钟还拥有断电记忆功能,可在恢复供电后自动设置到正确时间,用户不必重新进行设置。

  3.水能电池

12款水动力发明:环保闹钟靠柠檬汁驱动(图)

水能电池

  日本水能电池NoPoPo堪称一个绝好的创意,更是无污染供电的一大典范;任何液体都可充当它们的动力之源,甚至包括尿液在内。使用尿液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在遇到紧急情况并且无水可用的时候,尿液自然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替代品。NoPoPo并不能永远保持“上岗”状态,其充电次数大约在3到5次左右。目前,消费者也只有在日本才能购买到这款水能电池。

  4.爱尔兰水能街灯

12款水动力发明:环保闹钟靠柠檬汁驱动(图)

爱尔兰水能街灯

  在爱尔兰多尼戈尔郡,当地居民很快便可以看到利用水而不是电或煤气提供能量的街灯。售价3000欧元的水能街灯由LH生态技术公司研制,不久后将安装在的巴利伯菲的费恩河人行桥上进行测试。工作时,水流将带动一个100瓦特的涡轮,为每一个30瓦特的水能LED(发光二级管)灯充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