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龙号失事直升机失踪机组人员遗体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12  新华网
疑似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失踪者遗体被发现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 刘丹 张建松 仇逸)经过近8天的搜寻,“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失事直升机失踪机组人员杨永昌的遗体20日上午在长江口水域振华港机0号码头附近被发现并打捞上岸。

  记者从上海公安边防支队马家港边防派出所了解到:20日8时51分,110指挥中心接报在距“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地点8公里之外的振华港机0号码头附近发现一具浮尸。经初步辨认,此人外形、穿着等特征与“雪龙号”科考船失事直升机失踪机组人员杨永昌的体形、生前的衣着完全吻合,衣服内的手机经确认正是杨永昌生前所用手机。目前,法医正在对遗体进行解剖检验。

  4月12日11时20分许,“雪龙号”极地科考船租用的舰载直升机在完成科考任务从“雪龙号”返回驻地时失事坠海。4名机组人员随机落水,其中3人获救,1人失踪。12日晚上8时20分许,“雪龙号”南极科考船租用失事直升机机骸被找到。

  据介绍,“雪龙号”失事直升机的“黑匣子”也已找到,并已送往相关管理部门进行译码分析,以寻找飞机失事原因。

  记者了解到,失踪人员杨永昌为直升机机械师,他和获救的3名机组人员中的2人参加过第二十五次南极科考任务。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张国通透露,目前,3名获救机组人员已全部出院,健康状况良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