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发现数十具4000年前彩绘木乃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8:21  新浪科技
埃及发现数十具4000年前彩绘木乃伊(组图)

及考古学家在法尤姆(Fayoum)绿洲里的伊拉胡恩(Illahun)金字塔东南侧发现一个古墓群

埃及发现数十具4000年前彩绘木乃伊(组图)

这些坟墓可以上溯到4000年前

埃及发现数十具4000年前彩绘木乃伊(组图)

埃及古墓出土数十具四千年前木乃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埃及考古学家在法尤姆(Fayoum)绿洲里的伊拉胡恩(Illahun)金字塔东南侧发现一个古墓群,其中的53座坟墓是在岩石中开凿出来的,这些坟墓可以上溯到4000年前,其中有很多木乃伊保存完好。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资助了这项发掘工作。

  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会长扎希·哈瓦斯(Zahi Hawass)表示,其中有四具木乃伊的历史可追溯到22王朝(公元前931-725年),这些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美丽的木乃伊。亚麻布包裹的木乃伊外表都涂上了直到现在还非常光鲜的古埃及传统色彩――翠绿色、赤褐色和金色。木乃伊上的装饰品和碑铭都保存的相当完好。

  这项由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管理员阿德尔·拉汉姆·阿拉耶迪博士领导的发掘工作,还在很多其他棺材里发现被烧焦的遗体,有人认为这是在科普特时期(Coptic period)被烧的。除此以外,该科考组还发现15个彩绘面具、陶罐和护身符。他们还在古墓中发现了一座拥有供奉台的中王国时期的丧葬教堂。初步研究显示,它的历史或许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337年的罗马时代。

  埃及文化部部长法罗克·霍斯尼(Farouk Hosni)宣布了这项发现,他表示,这些坟墓的设计各不相同,一些拥有独立的墓室气道,一些墓室的气道又与下面的其他墓室相连。在他们获得这项重大发现的两个月前,扎希·哈瓦斯宣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发现,他表示,考古学家在至今仍屹立不倒的最古老的阶梯金字塔(Step Pyramid)——萨卡拉金字塔(Saqqara Pyramid)发现第30具木乃伊。

  在像萨卡拉金字塔一样的著名大墓群里发现保存完整的木乃伊非常难得,因为很多年来这里一直是盗墓贼最喜欢光顾的地方。哈瓦斯说,在石灰石棺材和它的木乃伊一旁的墓室里发现大约30具木乃伊,他们其中的一些人可能非常有钱,有些人可能很穷。他们可能是这座坟墓主人的亲戚。法尤姆绿洲在埃及和世界史上占据重要地位。例如在这里发现的一个希腊人木乃伊肖像,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个真人肖像。这个肖像保存在埃及博物馆里。(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