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推出智能房可以照看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1:12  北京晨报

  德国科研人员推出一种可照看住户的“聪明”房屋,希望能破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难题。

  德新社23日报道,这种“聪明”房屋由德国“夫琅禾费微电子电路和系统研究所”科研人员制成,集现有技术和面向未来的尖端技术于一身。

  通过由普通个人计算机控制的传感器、触摸屏等设备,“聪明”房屋可监视住户的心跳和呼吸状况,按时提醒住户吃药,自动关闭水龙头以防水池和浴缸溢水,还具备其他一些智能功能。

  “聪明”房屋浴室里装有触摸屏的半透明镜子可用图标提醒住户按时吃药、洗脸、刷牙。提醒住户吃药时,镜子当中会出现一个大药片图标,告诉用户究竟应服下几片。

  “聪明”房屋浴室的房门、水龙头、灯开关等处的传感器可探测住户的一举一动,并自动记录相关信息。

  通过查阅计算机上的电子记录,医生和护理人员可监视“聪明”房屋住户的个人用药任务完成度、浴室和厕所使用频率,并可获知户主是否已摔倒。

  如果“聪明”房屋的户主出现紧急状况,控制房屋的计算机将自动向指定护理人或相关护理中心发送警示信息。

  “聪明”房屋的浴室仅是一个开始。研究人员正努力使“聪明”房屋的厨房、卧室和其他所有空间具备类似智能功能。

  新华社记者 刘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