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青少年七月齐聚苏州观日全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三月二十日(郭斐斐)2009中国世界遗产国际青少年夏令营、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天文论坛签约揭牌仪式十九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天文年与世界遗产”,活动开展主要围绕“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天文年”两方面来进行。7月18日至29日的夏令营期间,全球青少年将齐聚苏州,参观苏州及周边地区的世界遗产和古天文遗址,并亲身观测四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此次夏令营和天文论坛为海峡两岸的青少年架起了国际文化交流的桥梁、搭建了一个科学探索的平台。

  2009中国世界遗产国际青少年夏令营(第六届)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二级国际机构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发起,围绕UNESCO“2009天文年与世界遗产”主题内容,结合今年将在苏召开的国际天文年学术大会以及四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日全食而组织的一项主题活动。

  根据天文学家预报,2009年7月22日上午将发生重大天象——日全食,苏州正好处在中心食带的最佳观测区,上次在苏州看到的日全食发生在434年前的明朝万历三年(公元1575年5月10日),下次则要到2309年6月9日才能见到。这次日全食与以往的日全食有很多的不同点,无论从全食时间、参与观测的人数、国际的关注度都是空前的,它也将会打破有史以来人类日全食观测的多项纪录。全体营员也将亲身观测持续长达5分钟的日全食。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面向全球各国和地区招收13至20周岁的青少年,除了要有一定的英文基础外,还要对天文有一定的了解,并热爱世界遗产。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向营员颁发“世界遗产青年保卫者”证书,优秀营员还将获由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颁发的“2009国际日全食观测活动志愿者”证书。(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