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辆飞行汽车首次试飞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0:20  新浪科技
世界第一辆飞行汽车首次试飞成功(组图)

飞行汽车起飞

世界第一辆飞行汽车首次试飞成功(组图)

飞行汽车着陆

世界第一辆飞行汽车首次试飞成功(组图)

飞行汽车与一架飞机一起飞行

世界第一辆飞行汽车首次试飞成功(组图)

停靠在跑道边上的飞行汽车正等待试飞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沃伯恩的Terrafugia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18日宣布,已经完成了世界上第一辆飞行汽车的首次试飞。

  这款名为“Transition”的汽车机翼可以折叠,翼展为27.5英尺(约合8.3米),飞行距离可达460英里(约合740公里),最高时速115英里(约合每小时185公里)。在路面行驶可以变换成汽车模式。

  Terrafugia公司发言人介绍说:“你只需要把汽车的翅膀收起来,就可以像其他汽车那样把车停到车库里。它的飞行距离可达到460英里,着陆后,你变换模式就可以直接开往目的地。有了这款飞行车,前往当地机场变得更为容易。你所要用的就是时刻准备变换操作模式,即飞行或路上驾驶。”

  整个过程中,驾驶员只需输入一系列简单命令便可让这个白色交通工具从飞机变身为汽车,反之亦然。Terrafugia公司创始人卡尔·蒂特里奇(Carl Dietrich)说:“这项突破将改变个人出行方式——这也是航空爱好者1918年以来的奋斗目标。”

  Terrafugia公司称,Transition飞车在加满油的情况下可在空中飞行400英里。另外,给Transition飞车加油也很简单,只要驾驶它来到距离最近的一块空地,加满无铅汽油即可。在此之前,也有飞车在世人面前亮过相,但Transition却是第一款经过验证的折叠翼飞车,从空中向陆地过渡堪称天衣无缝。

  不过,Transition在真正投入使用前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首先,它的成本高达13.9万英镑左右,汽车爱好者或许注意到这不过是一款顶级宾利车。另外,如果驾驶者希望体验空中飞行体验,还需要提供驾驶证和飞行员执照。

  飞行汽车,其实也可以看作是一种轻型飞机,Transition可以在恶劣天气、能见度低以及空中禁区等状况下飞行,如果气候和环境条件更加恶劣,它可以摇身一变,变成汽车在公路上行驶。因此,Transition具有诸多优点。Terrafugia公司试飞员、前空军上校菲尔·密特尔(Phil Meteer)本月初驾驶Transition上演“处女飞”。

  密特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首次试飞并没有给我特别的感觉。我驾驶过各种类型的飞机,从Piper Cub到F-16,飞行时间达到几千个小时,Transition飞行起来真像是一款性能不错的飞机。”

  Transition被列为轻型飞机,适合美国“轻体育”(light sport)类别,因此驾驶者可以轻松获得飞行员执照。Terrafugia公司仍在等待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审批。但是,该公司称,他们对Transition不久在公路驰骋、在空中翱翔充满“信心”。(孝文)

  相关报道:

  飞行汽车2010年上市:能在7千多米高空飞行(图)

  以色列研制飞行汽车 垂直起降形似星际战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