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体显微照片:当精子遇上卵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下面这十五张令人惊异的人体图片,都是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拍摄的,通过它们你可以更近地观察人体的内部情况。

  下面将从头部开始,穿过胸腔,一直到达腹腔,经过这次自我发现之旅,让你切身体验到扫描电子显微镜的非凡影响力。在这个过程中,你将看到当细胞受到肿瘤侵扰时,会出现什么情况,以及卵子第一次与精子相遇时的情景。

  1.红血球

人体显微照片:当精子遇上卵子(组图)

红血球

  从这张图片上看,它们很像肉桂色糖果,但事实上它们是人体里最普通的血细胞——红血球。这些中间向内部凹陷的细胞的主要任务,是将氧气输送到我们的整个身体。在女性体内,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大约有400万到500万个红血球,男性每立方毫米血液中有大约500万到600个红血球。居住在海拔较高的地区的人,体内的红血球数量更多,因为他们生活的环境氧气相对更少。

  2.头发分叉

人体显微照片:当精子遇上卵子(组图)

头发分叉

  经常修剪和良好的护理,可避免像这张图片上出现发梢分叉的现象。

  3. 普尔基涅神经元

人体显微照片:当精子遇上卵子(组图)

普尔基涅神经元

  在大脑里的1000亿个神经元中,普尔基涅神经元是体积最大的。这些细胞是小脑皮层里的运动协调大师。接触酒精、锂等有毒物质、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存在孤独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等遗传变异,都会对人类的普尔基涅神经元造成消极影响。

  4.耳毛细胞

人体显微照片:当精子遇上卵子(组图)

耳毛细胞

  这张图片看起来好像是在耳朵里面对耳毛细胞进行近距离观察时拍摄的。耳毛细胞的主要功能是发现对声震作出反应时产生的机械运动。

  5.从视神经中伸出的血管

人体显微照片:当精子遇上卵子(组图)

从视神经中伸出的血管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血管从黑色视盘中伸出。视盘是个盲点,因为视网膜的这个区域没有光感细胞,视神经和视网膜血管从眼睛后面的这个部位伸出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