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沙特首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04  新浪科技
20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沙特首都(组图)

一场巨大的沙尘暴10日席卷了沙特阿拉伯首都

20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沙特首都(组图)

沙尘暴中断了当地航班

20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沙特首都(组图)

沙尘暴中的沙特阿拉伯人

20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沙特首都(组图)

当地人在尘暴中拍摄国王塔

20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沙特首都(组图)

由于能见度低,道路交通几乎瘫痪

20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沙特首都(组图)

沙尘暴袭来瞬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起源于沙特阿拉伯沙漠的一场巨大的沙尘暴,10日席卷了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大部分地区。滚滚黄尘铺天盖地而来,笼罩了利雅得近郊住宅区,由粗、细沙粒构成的巨大“天幕”挡住居民的去路。

  400万市民被困

  遮天蔽日的黄尘挡住人们的视线,周围的建筑物和树木都看不见了,由于能见度低,道路交通几乎瘫痪。利雅得400万市民被困。由于机场指挥塔台和主跑道之间的能见度非常低,利雅得机场被迫停止飞行。一位民用航空公司发言人说:“沙尘暴逼近利雅得时,场面令人感到惊恐。从利雅得飞往国外的航班全部延迟,所有飞往利雅得的国际航班则被分流至该国的其他机场。”

  开车的人表示,铺天盖地而来的黄尘使高速路上的能见度仅为1米。经常坐车往返于市郊的纳赛尔·艾哈迈德说:“大部分司机把车开到路边停下来,关紧车窗,避免沙尘进入。少数司机则开着安全灯,继续缓慢前行。”

  沙特20年来最强沙尘暴

  利雅得位于沙特阿拉伯沙漠中心区域,这里经常会发生沙尘暴,但是10日的尘暴被认为是几十年难得一见的“灾难”。沙特气象部门称,这次沙尘暴的强度达到了20年来的顶峰。政府发言人阿卜杜拉·拉哈曼·艾尔莫贝尔少将告诉《阿拉伯新闻》说:“这场尘暴的规模非常庞大,它是我们见过的最为狂暴的一场。不过幸运的是,由于交通部经常实施尘暴意识项目,这次尘暴并没造成重大事故。”

  沙特阿拉伯气象局的一名官员说:“沙尘是由沙特阿拉伯北部和中部地区的高压造成的。高压把沙尘扬起,再借助风力,把尘埃带到数百英里以外。10日的沙尘暴持续了几个小时,随着沙尘滚滚北上,现在该国北部和中部地区已经降温。”但是他表示,现在利雅得很多地区覆盖的尘沙已经多达数吨,“尘暴给该市造成了严重破坏,除此以外,它还给人们带来很多清理工作。”(孝文)

    相关报道:

    NASA公布地球壮美太空照:沙尘暴席卷摩洛哥

    太空俯瞰地球:从火山喷发到沙尘暴(组图)

    中美科学家首次联合观测沙尘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