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头装假肢大象有望重返丛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7:51  新浪科技
世界第一头装假肢大象有望重返丛林(组图)

安装假肢后的泰国大象莫莎

世界第一头装假肢大象有望重返丛林(组图)

亚洲象莫莎向人们展示了它被炸毁的右前腿

世界第一头装假肢大象有望重返丛林(组图)

大象装假肢

世界第一头装假肢大象有望重返丛林(组图)

工作人员在为莫莎安装假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几年前,一头亚洲象在不幸踩到地雷后一条腿被炸断,泰国当地动物保护组织给它安装了假肢。如今,在适应了假肢生活后,这头亚洲象有望重返丛林。

  这头亚洲象名叫“莫莎”(Mosha),7个月大时不幸踩上了地雷,右前腿被炸断。奄奄一息的“莫莎”被迅速送往泰国南邦的“亚洲象之友”医院,医生实施了紧急救治,最终脱离生命危险。医院还在2007年为其安装了假肢,“莫莎”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一头安装假肢的大象。

  在“亚洲象之友”医院,现年3岁的“莫莎”茁壮成长,如今医院工作人员已给其安装了第二条假肢。“亚洲象之友”位于泰国北部与柬埔寨边境相邻的热带丛林中,被称为是大象的“孤儿院”。

  大象已成为世界反地雷运动的新象征。迄今,泰国已有数千民众因踩上地雷受伤或死亡。据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在泰国,地雷每年造成的伤亡人数在百人左右。(秋凌)

    相关报道:

    象牙需求旺盛威胁亚洲大象生存

    南非动物园野生大象压瘪游客车顶(图)

    印度大象携摄像机森林中拍到奇趣动物画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