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北京科学传播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6:31  首都科技网

  2月26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的“第六届北京科学传播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小平致辞,呼吁与会者广开思路,群策群力,以寻求科学、健康、可持续的科学传播创新与发展之路。此次论坛共吸引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科协系统、科研院所、媒体及企业的代表200余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以“聚焦科学传播?携手资源建设”为主题,以权威性、国际性、高端性、开放性、时效性和操作性为标准,邀请到致力于科学传播研究的多位专家学者和拥有世界级项目管理经验的企业精英,从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两个方面分享科学传播的理论成果和创新案例。

  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所长曾国屏、北京大学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吴国盛、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徐善衍、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任福君、中国科技馆研究员朱幼文、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周立军、台湾数字媒体人丁肇辰、台湾数字艺术家黄心健、加拿大洛德公司副总裁宋汝棻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分别就各自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主讲嘉宾围绕“聚焦科学传播?携手资源建设”的主题开拓思路。演讲的内容丰富,特点鲜明。既有宏观层面的科学传播的趋势、政策的解读,又有微观层面对科学传播的经典案例的解析,从客观事实出发,探讨科学传播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思路。整个论坛立足北京,辐射各地,还创新性从国外的科普主体展览理念设计以及台湾新媒体与科技场馆结合的案例出发,探讨科学传播的多元化表达。

  由北京科普发展中心承办的北京科学传播创新与发展论坛始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六年来,论坛先后邀请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主任、北京市科协前主席陈佳洱院士以及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演讲嘉宾,就科普展制品的创新与发展、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手段以及科普资源的建设等论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研讨,吸引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科技界代表和相关企业的关注和参与,得到与会代表和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嘉宾的精彩演讲博得好评的同时,让大家对下一届论坛寄予更大的厚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