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纯电动汽车一次充电最大行程3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6:52  深圳晚报

  【新华社长春2月18日电】(记者 宗巍)一辆新型纯电动中巴车充一次电仅需20分钟,最大行程却超过300公里。近日,这种新型纯电动汽车已经在我国吉林省投入生产,预计今年6月份首批产品将上线。

  据介绍,这种新型纯电动汽车采用磷酸亚铁锂作为动力电池材料,该材料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和2000次以上的循环寿命,可完全满足电动汽车对电池的要求与传统纯电动车相比,能够大大缩短充电时间,增加纯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

  这种电动汽车适用于出租车、中巴、大巴等固定线路运行车辆。

  “该技术前景非常广阔,以使用磷酸亚铁锂动力电池组装的纯电动中巴车为例,充一次电需要20分钟,最大行程能够达到300公里以上。而它的百公里运行成本只有35元,大大低于燃油车的120元。”吉林省锂离子电池材料科技创新中心的谢海明博士说。

  目前,这一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的生产厂家辽源市彤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展开合作,首批组装的70辆公交客车也已投入生产,预计今年6月份将在辽源、长春两座城市陆续上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