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林彗星观测指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9: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 一颗名为鹿林彗星的绿色彗星正在接近地球,2月24日,这颗彗星与地球之间的距离达到最小值。据估计,它的亮度将达4~5等,这意味着,在乡村黑暗的天空中将能看到这颗彗星靓丽的身影。

鹿林彗星观测指南(图)
2月6日鹿林彗星位置示意图

  2月6日:鹿林彗星将从氐宿一(Zubenelgenubi)旁边滑过,氐宿一是天秤座里的一颗双星。氐宿一不仅是一个津津乐道的有趣话题,而且它还是一个唾手可及的向导。你可以利用肉眼看到氐宿一,它大约跟大熊星座里的北斗七星一样明亮;利用双孔望远镜,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鹿林彗星。

鹿林彗星观测指南(图)
2月16日鹿林彗星位置

  2月16日:这一天,鹿林彗星将飞越室女座里的角宿一。角宿一是一颗最亮的恒星,同时也是一个路标,即使城市里的天文学家,也能看到它。寻星镜指向角宿一,不需移动望远镜,就可以通过这个光学器械观测到鹿林彗星。

鹿林彗星观测指南(图)
2月24日鹿林彗星位置

  2月24日:这个特殊一天的早晨,鹿林彗星将以最近距离飞越地球。届时,鹿林彗星将与土星齐聚狮子座。人们利用裸眼很容易看到土星,鹿林彗星也很容易看到。如果这还不足以把你从温暖的床上拉起来,就没有什么能吸引你早早起床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