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星最大火山或隐藏外星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4:44  北京科技报

  一项新研究表明,太阳系最大的火山——火星上的奥林匹斯山两侧不均匀,此奇怪形状进一步说明此火山中隐藏有外星生命的可能性。

  据悉,奥林匹斯山比珠穆朗玛峰高3倍多,此火山至少已经沉静了4千万年,其喷发的岩浆可能足够覆盖在火星表面,给喜热细菌提供了一个生存之所。然而,细菌也需要水才能生活。如今科学家认为他们可能发现了火星水,就存在此火山下富含粘土的厚厚的火山灰里,这一区域大约有美国亚利桑那州那么大。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的布赖恩·赫尼克表示,此火山可能还是温暖的。火山最黑暗的深处可能不是寻找外星生命的理想之地,但在奥林匹斯山熔岩流下1.6公里左右处可能是火星生命的领地。因为地球上的生命被发现可以生存在地壳下3.2公里和海底1.6公里的深度,因此,此熔岩流极可能充当了绝缘毯,起到保温和保水的作用。

  □美国探索频道/王金元 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