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林彗星逼近地球已进入最佳观测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1:54  东方网-文汇报
鹿林彗星逼近地球已进入最佳观测期

鹿林彗星逼近地球已进入最佳观测期

 

  新华社天津2月15日电 (记者周润健 蔡玉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苏宜15日向记者通报说,一颗被命名为“鹿林”的彗星,目前已进入最佳观测期。2月24日前后,这颗彗星将进入公众视野。如果天气晴好,用肉眼即能看到,亮度4至5星等,而且正值农历月末,整个晚上没有月光干扰。

  苏宜介绍说,“鹿林”彗星将位于室女座与狮子座之间,再加上明亮又美丽的土星也在其间聚会,很容易找到。如果借助小型天文望远镜,更可欣赏到带尾巴的“鹿林”彗星的神秘芳容,及带光环的土星。

  “鹿林”彗星是近年来由我国业余天文爱好者参与发现的三颗彗星之一。该彗星由广州中山大学本科生叶泉志和台湾“中央大学”天文研究所鹿林天文台的观测助理林启生合作,于2007年7月11日发现。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随后将这颗彗星编号为C/2007N3,并根据发现的天文台的名字为其命名为“鹿林”(Lulin)。“鹿林”彗星于今年1月10日过近日点,2月24日距离地球最近,大约6000万公里。

  天文专家介绍说,彗星是太阳系小天体,主要成分是水冰。彗星大部分都比较暗弱,明亮到能用肉眼看到的是比较稀少的。

  天文专家表示,届时如果有幸亲眼目睹这颗彗星,同时欣赏到美丽的星空景色,无疑将是2009国际天文年的迎春惊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