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计划建造太空游专用载人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载人航天项目主管克拉斯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有望在2012年前建造完成专门用于“太空游”项目的载人飞船。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克拉斯诺夫介绍说,按照俄罗斯联邦航天署与有关公司签署的协议,俄将建造第5艘载人飞船专门用于实施“太空游”项目。由于2009年俄罗斯航天发射等任务繁重,目前还没有建造“太空游”载人飞船的准确时间表,但他认为该飞船有望于2012年前建造完成。

  对近日一些俄罗斯航天人士要取消“太空游”业务的言论,克拉斯诺夫表达了不同意见。他说,虽然国际空间站今年常驻人员将从目前的3人增至6人,“联盟”号载人飞船的负担将大大加重,但他认为“太空游”项目非常重要,俄“将利用一切机会保留该项目”。

  美国太空冒险公司总裁安德森日前在瑞士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说,尽管面临全球经济危机,人们对“太空游”项目的热情不减。他介绍说,公司已经与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签署了建造“太空游”载人飞船协议,飞船将以俄“联盟”号载人飞船为蓝本,由一名专业宇航员驾驶,每次可将两名游客送入太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