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极长城站科考队员办山寨春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 08:59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南极长城站科考队员办山寨春晚(组图)

24日,企鹅岛上一只母企鹅为自己的孩子喂食。

科技时代_南极长城站科考队员办山寨春晚(组图)

24日,中国南极长城站内举行了一次热热闹闹的联欢晚会,“三朵金花”的演唱把晚会推向高潮。

  本报讯 南极时间24日晚7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5日早7时,南极长城站的“山寨春晚”率先上演,站里的科考队员与来访的“奇骏南极探秘之旅”队员一起联欢,庆祝牛年。

  70人热情引爆长城站

  长城站发电栋的活动室里,早早地就开始布置,彩带、气球、红辣椒这些压箱底的东西,把长城站这个最温暖的地方打扮得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因为长城站正处于度夏与越冬两批队员交替,所以人数也是最多的时候,再加上“奇骏南极探秘之旅”的22名队员,近70人把长城站发电栋60平米的活动室挤得满满的。

  随着节目的上演,队员们的热情快要撑爆这个小空间———站长来了个诗朗颂,队员们则唱歌、演双簧,本报记者也献上京剧“打登州”选段,一句“儿行千里母担忧”引起了队员们的共鸣。虽然节目都很“粗糙”、很“山寨”,但“演员”们的真诚出镜与“观众”们的全情投入,让现场欢呼不断。

  第一次上午看央视春晚

  整个长城站只有三名女队员,号称“三朵金花”。作为宝贝疙瘩,她们的上台自然成为全场的高潮,用卡拉OK来了段《军中姐妹》。“我们春晚的好多节目都是半个小时前才定下的,比真实的春晚决定节目还要晚,我也不容易哈。”“总导演”、长城站站长助理李春雷被大家称赞“太有才了”。在一曲《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山寨”春晚落幕了。

  不光有节目看,这个南极“山寨”版春晚还有大大的实惠可以拿。东风日产的副总任勇代表“奇骏南极探秘之旅”团队,按广东的习惯向长城站的每一个队员发了新年利市。

  更让队员们欢呼的是,站长裴福余宣布,25日、26日放两天大假,这在长城站可是件大喜事。因为时差关系,全国人民在除夕夜守岁看春晚的时候,长城站正是上午。新队员们第一次在上午看春晚,倍感新鲜。

  探秘档案·第10天

  企鹅岛上“新王朝”

  ●探秘时间:南极时间1月24日

  ●探秘地点:企鹅岛

  24日上午,“奇骏南极探秘之旅”一行来到企鹅岛。极地专家刘小汉发现,这里的阿德雷企鹅已经被金图企鹅代替,而且企鹅的数量有所下降。

  长城站对面就是乔治王岛上著名的企鹅岛。记者在岛上看到,这个季节,已经生儿育女的企鹅跑出来四处觅食嬉戏,尽情享受着夏天的温暖。经过两个月的成长,小企鹅已经长到跟双亲一样大小,不过还是离不开父母。它们的绒毛还没有油性,无法下水捕食,只能挺着肥大的身体追着父母要吃的。

  然而,危机也潜伏在小企鹅的身边。企鹅岛遍布着贼鸥,是小企鹅致命的敌人———一双利爪扑倒小企鹅,尖嘴啄几下就能打开胸腔,吃光小企鹅的内脏。

  刘小汉曾随第一、二次南极科考队来过企鹅岛,他明显感觉到企鹅数量减少了不少,只剩下1/5到1/3。他原来的印象里,企鹅岛上都无法下脚,企鹅会跑来跑去的撞他的腿。

  他还回忆,原来岛上都是黑头黑脑的阿德雷企鹅,占到七成以上,现在几乎看不到了。长城站的工作人员说,企鹅岛上现在已是金图企鹅的天下,之前的阿德雷企鹅因为“又笨又傻”,领地已被金图企鹅强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