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 10: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极中山站 1月24日电 (记者 余建斌) 我国首个南极内陆科考站昆仑站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包括对主建筑内部的公共区域进行装修、对主建筑进行保温测试和清理建筑垃圾。

  截至目前,昆仑站主体建筑外部墙板、顶板和结合部围护板都全部安装完毕,进入内部装修环节,主要是针对昆仑站主建筑内公共区域。为节省时间,减少现场的工作量,昆仑站主建筑部分内装饰已经在国内预先完成,住舱内床、地毯、墙纸、电器提前放好,厨房家具和淋浴设备也都已经放到位。

  内陆队同时开始对施工现场进行清理。为保护南极环境,昆仑站整个建设过程注重环境保护措施,建设期间及时收集建筑垃圾进行整理、打包。工程建设完成后在撤离前需将所有建筑包装材料和生活垃圾分类整理、包装运回国内处理,实现现场零排放、零废弃。

  预计昆仑站将在1月28日前后建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