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屎壳郎改变口味吃蜈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秘鲁屎壳郎改变口味吃蜈蚣(图)
普通屎壳郎以吃屎为生。

  据新华社电 研究人员发现,秘鲁一种学名Deltochilum Valgum的蜣螂(俗称屎壳郎)提高“生活品位”,放弃吃屎,改食包括蜈蚣在内的千足虫。

  本周出版的英国《生物书简》发表研究报告说,食蜈蚣屎壳郎为蜣螂中唯一体现“猎杀者”素质的种类。它们在捕食过程中对千足虫实施“斩首”。

  科学家发现,这种体长一般仅7至8毫米的屎壳郎偏好攻击比自己远为庞大的对手。它们所猎杀的千足虫往往体长25至110毫米。完成猎杀后,这种屎壳郎一般不在现场进食,而是将战利品运往别处享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