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气候变暖正使南极洲气温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美国科学家日前表示,全球气候变暖正在使整个南极洲的气温升高。此前的科学研究认为,在南极洲边缘地带气温升高的同时,极地中心的温度却会变冷。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份新研究结果显示,过去50年中,全世界冰层最多最厚的南极洲的气温上升了大约0.5摄氏度。许多年来,在对横贯南极半岛往南美伸延的南极山脉的观察中,科学家发现了50年来气温上升的明显证据。但是对于整个广大的南极洲内部的气温变化,科学证据则不那么确凿。

  许多科学家认为,由于人类活动而造成的南极上空的两个臭氧层空洞,使得南极洲巨大的冰盖地区气温下降。

  但是现在美国科学家用卫星数据和统计模型,为南极洲东部和西部的巨大冰盖地区提供了比过去更准确的图片。

  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过去50年中,南极洲整个地区的气温上升了0.5摄氏度,和全球情况可以匹配。做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说,无可怀疑,温室气体上升是导致南极洲气温升高的原因。

  但与此同时他们承认,目前还没有能力确定人类究竟在南极洲气温上升中起了多少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