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母亲脑死亡两天后产女 创生命奇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7:40  新浪科技
英国母亲脑死亡两天后产女创生命奇迹(图)

英国母亲脑死亡两天后产女

英国母亲脑死亡两天后产女创生命奇迹(图)

父亲亲吻刚出生的女儿阿雅·杰娜

英国母亲脑死亡两天后产女创生命奇迹(图)

父亲亲吻刚出生的女儿阿雅·杰娜

英国母亲脑死亡两天后产女创生命奇迹(图)

赫穆德·索里曼夫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近41岁的英国花样滑冰教练在被宣布脑死亡后两天,以剖腹产方式顺利生下女儿阿雅·杰娜(Aya Jayne),创造令人难于置信并且震撼人心灵的生命奇迹。

  随着女儿幸运来到这个世上,伤痛欲绝的父亲马赫穆德·索里曼(Mahmoud Soliman)无奈地看着杰娜的呼吸机停止运转。在医生将小阿雅交到他手上的那一刻,这名父亲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悲喜交加”。

  女儿仅在母亲体内发育26周

  突发脑溢血后,杰娜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她最终未能战胜病魔,此时的她已经怀孕26周。为了保住肚中的孩子,医生设法维持杰娜的心脏跳动。48小时内,医生向索里曼体内注入大量类固醇,以帮助婴儿肺部发育。随后,他们又通过剖腹产方式让已经脑死亡的杰娜顺下产生女儿阿雅,此时的小阿雅只在母亲体内发育26周,体重仅有2磅1.5盎司(约合950克)。在幸运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医生先让小阿雅在母亲肩膀上停留片刻,而后交到父亲马赫穆德·索里曼(Mahmoud Soliman)手上。

  Aya这个名字来自《古兰经》,意为奇迹。阿雅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现仍在医院观察。妻子的不幸离去让29岁的索利曼痛苦万分,女儿的到来又让他感受到做父亲的快乐。此时的他无疑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丈夫,同时也是最幸运的父亲。他在位于贝克郡布拉克纳尔的家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杰娜实现了她做母亲的心愿,她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母亲。”

  杰娜婚前名叫杰娜·坎贝尔(Jayne Campbel),曾于1989年获得英国花样滑冰比赛冠军,此时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在此之后,她成为一名花样滑冰教练。在阿布扎比逗留期间,她遇到了未来的丈夫——出生于埃及的索利曼。毕业于法律系的索利曼说,在见到对方的那一刻,他们就爱上了彼此,尽管杰娜曾担忧他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就这样,一见钟情的爱情最终修成正果。举行婚礼前,杰娜皈依伊斯兰教。回到英国后,索利马开始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大脑虽死 身体从未放弃

  怀孕期间,杰娜的身体状况并未出现任何问题,甚至继续担任布拉克纳尔滑冰俱乐部的教练。7日,结束一天冰上工作的杰娜回到了家,她先是感到头痛,而后突然晕倒在卧室里。随后,医护人员用直升机将其送往牛津的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几小时之后,也就是当日傍晚,杰娜被宣布脑死亡。

  医生对索利曼说,脑瘤在短短几周内快速增长,最终导致一根主血管爆裂。虽然被宣布脑死亡,但她的心脏仍可在呼吸机帮助下继续跳动,医生因此对顺利生产抱有很大希望。母体是婴儿最理想的“育婴箱”,即使脑死亡也是如此,但考虑到出现感染并波及婴儿,在保证婴儿能够存活情况下进行剖腹产仍旧是明智选择。

  索利曼说,2007年5月结婚后,妻子曾因一次流产身心受到摧残,能够再次怀孕让杰娜欣喜不已。“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做扫描时的情形。看到小家伙的心跳,我们兴奋地抱在一起,眼泪情不自禁地留下来,虽然那只是一个跳动的小斑点。我们一直企盼着孩子的到来。”回想起妻子生命的最后几小时,索利曼的眼睛湿润了。他说:“医生对我说,他们已经尽了全力,但无法把她拉回死亡线。48小时内,他们需要让杰娜保持非常好的身体状况,以帮助我们未出世的孩子。她的心脏坚强地跳动了48小时,身体从没有选择放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36周胎儿尸体亮相英国人体标本展(图)

  英国科学家拍到子宫中双胞胎胎儿照片(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