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岩石雕刻成的15座美丽建筑:巴厘岛象窟寺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 08:14  新浪科技

  13.巴厘岛象窟寺庙

岩石雕刻成的15座美丽建筑:巴厘岛象窟寺庙

巴厘岛象窟寺庙

  象窟寺庙是巴厘岛历史最悠久的遗址。显然,这个石窟的一部分很久以前因自然灾害遭到破坏。象窟寺庙数个世纪以来一直不被人所知,直到一队荷兰考古学家1923年偶然发现这个神秘地方。虽然这里建于11世纪,却以印度教和佛教的雕像为特色,还含有许多供隐士或僧人使用的秘密冥思室。据说,洞穴外面的两个传统浴池的水有不可思议的神力。

  14.保加利亚伊万诺沃石凿教堂

岩石雕刻成的15座美丽建筑:巴厘岛象窟寺庙

保加利亚伊万诺沃石凿教堂

  在保加利亚鲁塞地区,有许多用坚岩雕刻而成的整体式教堂、小教堂和修道院,但最有名的还是伊万诺沃石凿教堂。尽管这些教堂因建于悬崖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却以美丽而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壁画著称。13世纪,基督徒凿出这些洞穴,并把这里建成教堂。许多世纪前,人们必须用绳索攀上悬崖才能进到里面。但是现在,人们可以轻而易举地走进去。

  15.意大利达曼胡尔庙

岩石雕刻成的15座美丽建筑:巴厘岛象窟寺庙

意大利达曼胡尔庙

岩石雕刻成的15座美丽建筑:巴厘岛象窟寺庙

意大利达曼胡尔庙

  达曼胡尔庙由意大利瓦尔奇塞拉村下面的巨大岩石雕刻而成。有人可能会认为这是远古奇迹。但这个被意大利政府称为“世界第八奇观”的所在实际上是一个现代作品,充分体现了人的想象力。据说,一个57岁的前保险经纪人在这个占地近30万立方英尺的地方,用16年时间秘密建造了这座装饰华丽的神殿。由于这块岩石十分坚固,所以奥贝尔托・艾何迪才选择这里建了座打掩护的房子,然后在房子下面开始了漫长的开凿工作。艾何迪事后承认,他们每4小时就换一次班,经过十几年辛苦工作,最终凿出9个洞室,而且它们都有美丽的壁画、镶嵌图案、雕像、密门和彩色玻璃窗等,令人叹为观止。(孝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